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学校党委会(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年03月23日

3月22日,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罗成翼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和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罗成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第一站到我们学校,发表重要讲话,看望师生员工,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全体师生员工的亲切关怀,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考察期间,总书记对我校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为办好新时代一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罗成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言近旨远、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厚感情,对用好红色资源、抓好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总书记深刻揭示了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引导学生立志报国,好学校首要标准是德育,关键是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殷切希望我们,把“大思政”抓好,把红色资源用好,把“第一师范”办得更好。我们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践行“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校训精神,以“大思政”育“大先生”,以“红色校史”铸“红色师魂”,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校办好、把学生培养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志成才报国,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栋梁之才。

罗成翼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分阶段扎实推进,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全面抓好学习研讨。领导干部率先学、教职员工深入学、青年学生全员学,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织生活会、班团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二是切实加强宣传阐释。深入师生广泛开展宣讲,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撰写理论文章,发挥校园网、校报、学报、公众号等阵地作用,全方位解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人人知晓、直抵人心。三是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和本单位工作实际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胡穗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牢记嘱托,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一师之好新篇章。

(一审:李萍;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