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校长童小娇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进”活动
2021年06月24日

6月21日至22日,校长童小娇深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三进”(进班级、进宿舍、进教研室)活动,参加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及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教学研讨会,召开联系班级学生见面会并深入学生宿舍调研。

21日下午,童小娇来到学生公寓4栋走访调研,了解宿舍区域的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安全保卫情况,并走进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随后,童小娇在润寰楼南104教室与联系班级20级838数学班的学生进行交流座谈。她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目标和“四个一师”发展战略,引导同学们增强爱校护校情感,凝心聚力助推学校发展,并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一师红色基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数学学科优势,为建设“品质一师”贡献自己的力量。

22日下午,童小娇参加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上,童小娇充分肯定学院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她强调,学院应以此次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改进、不断完善教育教学方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外,童小娇还深入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参加了“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课程建设与教学研讨会”。研讨会上,学院院长欧阳章东介绍了学院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教研室主任李明亮报告了本教研室课程建设的现状和下一步规划,《小学数学教学设计》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陈秀琼做了经验分享。随后,童小娇同与会教师围绕如何进一步搞好课程建设进行探讨。她指出,一是课程建设应“做优做特”,尤其是要有师范特色;二是要加强课程思政与课程教学的有机融合,特别要深入挖掘一师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一师有机融入数学课堂;三是要加强课程线上资源的建设,如《小学数学教学设计》可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将优秀教学成果和宝贵经验推广;四是要做好高水平教材的建设与规划以及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培育;五是教研室应充分发挥职能,以目标为导向做实教研活动、做好课程建设,加强课程团队的建设。

童小娇还要求数计院院领导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进”工作,要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密切联系师生,切实解决师生困难,增进师生福祉,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