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2021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克勤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工作相关精神。

校领导罗成翼、童小娇、李克勤、曹兴、周发明、李昱、江正云、彭晓辉、赵小群,教师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天涯、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福国分别围绕主题“学史力行,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克勤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力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准化和有效性,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逐步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说,学史力行要结合党代会报告列出任务清单,狠抓落实。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说,学史力行是以师生为中心的力行,是以问题为导向的力行,是以战略目标为导向的力行,是立行立改的力行。纪委书记李昱指出,学史力行要在加强学习、解放思想上力行,要在推进“四个一师”的建设上力行,要在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上力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说,学史力行要有责任感、立场感、现场感、方向感和持续感,通过学史力行,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更好地服务师生,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晓辉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加强学习、提升办事本领。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小群说,要在学史力行中提高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认识网络是舆论的主要阵地,加强舆情应对能力。陈天涯说,要真正走进学生心田,了解师生所思所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张福国说,要真心实意地聆听,有条不紊地整改,自始至终跟踪落实。

校长童小娇表示,学史力行,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学习革命先辈为民服务的精神,反思自身问题,深入调研,关爱师生,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强化服务责任,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工作执行力,加强“爱校荣校”教育,凝心聚力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罗成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一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科学地研判形势,以小见大看问题,将老百姓的小事纳入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具体践行上来,增加紧迫性和责任感;二是要从政治领悟力来分析原因,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以师生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合理分析师生诉求,不断解放思想,根据工作实际,制定科学对策;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学习的科学性、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及时决策、果断决策、科学决策,提高决策的执行力。

罗成翼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自觉性;要解放思想,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提高解决问题的时效性。

罗成翼强调,要抓紧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广泛调查研究,对党代会提出的“1.4”发展战略,每个党委成员、校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核心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对标自己,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奋进“四个一师”的征程上,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