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2021年度“湘语时光·红色记忆”诵读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30日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神州光辉。6月29日,“湘语时光•红色记忆”2021年度诵读大会在我校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周发明、江正云、蒋蓉,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副主任鄢明芳、白昕,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广安、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胡承教,常德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宏元,相关高校和测试站的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师生代表600余人,欢聚一堂,共享语言盛宴。

诵读大会在激昂澎湃的交响乐与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序幕。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电视台潇湘电影频道总监,国家二级文学编辑李红,湖南卫视新闻主播何娟,湖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曾致,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播音主持专业讲师杨雁带来示范朗诵《心之力(节选)》。现场参赛的14个作品26位选手满怀激情,用慷慨激昂的声音,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经历的苦难与辉煌、奋斗与荣耀,精彩演绎和抒发了对祖国的讴歌与热爱,给现场听众带来了心灵的浸润和精神的洗礼。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也为大会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

专家评委组对选手及作品的现场表现进行专业打分,评委李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而又严谨的综合点评。最终,娄星区彭英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的《建党百年颂》,龙小杨的《黄河之水天上来》,李晖旭和李金国的《为有牺牲多壮志》,陈楷雯的《血色湘江》荣获一等奖。田茂正的《7天7夜》,杨清宇和张弯的《吹号者》,廖慧的《时代楷模的长征路》,肖淳熙和陈慧玲的《如果我有一双翅膀》荣获二等奖。宋锴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于昊岑的《我的老战友啊》,周玲的《您好,延安!(节选)》,肖北平的《沁园春·雪》,吴穷的《海棠花祭(节选)》,陈凡的《半条被子》荣获三等奖。罗成翼、童小娇、冯传书、周发明、蒋蓉、鄢明芳、白昕、高广安、胡承教、苏宏元、胡春光、侯蓉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诵读大会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承办,旨在促进湖南省各地市州及高校的文艺交流,不忘初心使命、铸牢理想信念、凝聚强大能量,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