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我校巡查指导
2021年06月30日

6月2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芳友一行三人来校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第二轮巡回指导,会议在东方红校区双创楼7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副书记李克勤、副校长彭晓辉、蒋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小群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克勤主持。

会上,罗成翼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落地,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一是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不间断、常态化;二是充分发挥学校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进”(进班级、进宿舍、进教研室)活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学生公寓提质改造等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

周芳友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站位高,谋划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突出;二是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卓有成效;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着力推进“四个一师”建设;四是学史力行,有效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对于学校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对标对表,高质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总结典型做法,并推广相关经验;要进一步围绕师生关切的问题,密切联系师生,切实解决师生困难,增进师生福祉,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第二阶段汇报会。会后,巡回指导组还随机选取了八位党员代表进行访谈,全面了解学校近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