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年06月30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上午,我校在东方红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楼228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老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获表彰的集体及个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克勤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宣读了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二批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宣读了《关于公布我校第二批“先锋党支部”“党员先锋岗”评选结果的通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晓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随后,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上台领奖。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向3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生党员代表黎杨婷、教师党员代表、保卫处副处长罗燕、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斐先后上台发言。

罗成翼发表讲话。他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永不动摇。

罗成翼说,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也是一门必修课。扎根红色沃土的百年一师给予了我们优良的革命传统和教育传统。我们今天庆祝建党100周年,就必须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尤其是一师优良的革命传统和教育传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倍感责任重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一四”战略,即以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为战略目标,努力建设“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一四”战略为我们描绘了催人奋进的美好蓝图。今天,我们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我们要大力传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和教育传统,将其转化为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校、知史爱国的责任担当,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要赓续百年师范的光荣传统,砥砺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罗成翼指出,传承光荣传统,奋进新征程,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要以“红色一师”建设为契机,挖掘学校丰富的红色资源,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挖掘好、管理好、运用好、传承好红色资源,以红色基因立心铸魂,以红色文化立德树人,把红色基因的“灵魂芯片”牢牢植入师生头脑。二是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以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真正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用心用情培养学生,用心用情关爱学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建设“幸福一师”为抓手,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小处。三是必须敢于担当作为,矢志改革创新。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破解学校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增强忧患意识、竞争意识、改革意识、拼抢意识,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实现学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遇难事不推、不拖、不躲,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勇于承担责任,以干部的担当作为带动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的担当作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走深走实,为“四个一师”建设注入强大动能。四是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弘扬斗争精神。要永远本着谦虚的精神,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革除思想上的灰尘,革除纪律上的盲区。要坚持公道正派,不能有私心。要坚持五湖四海,不能搞小圈子。要以干事创业为导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坚持正风肃纪,认真兑现“八条公开承诺”,深入推进清风校园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四个一师”护航,使百年师范行稳致远。

罗成翼强调,建设好“四个一师”、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是我们新时代一师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需要一大批甘于奉献的改革者、奋斗者和实干者。新时代再出发,站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改革发展不停步、不慢步、不止步。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即将发表的“七一”讲话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一师而努力奋斗!

李克勤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