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学校举办“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
2020年01月06日

1月6日,在城南书院校区的多功能报告厅,全国模范教师李金妮应邀到校为师生作题为“我的特教梦”的先进事迹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小群、城南书院院长张尚晏出席报告会。张尚晏主持报告会。

刘志敏首先介绍了报告会嘉宾的基本情况。据悉,李金妮老师于2001年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语系,现任教于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长期以来,她致力于用艺术点亮残疾儿童的梦想与未来。2016年带领盲生合唱团获世界合唱比赛金奖,编排的舞蹈作品《排排坐》《旧时光》《4月2日》等多次获国家级金奖。2019年舞蹈作品《呼唤》登演中国艺术节。先后获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年度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评“全国模范教师”。

“在盲孩子的世界里,我是他们的音乐老师,也是他们黑暗世界里的一道光。通过音乐,他们能感知到生命的美好……”李金妮老师的一段深情讲述娓娓道来,让在场师生感动得热泪盈眶。耕耘特教沃土12年的李金妮老师,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伟大创举,但却用教师温暖的爱守护着孩子们的梦想,12年的坚守与付出是李老师对亲、爱、精、诚最好的诠释,也是她对初心和使命最好的回答。通过她的真实感人的先进事例,透过他的故事,师生们深深地被她的教育初心和使命所打动。现场讲述的《“摸”出来的大学梦》,以李金妮老师的学生古鉴岚为蓝本,讲述了一个特殊学校的孩子追逐梦想、顽强奋斗的故事,让在场的师生无不潸然泪下。

李金妮老师还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在第一师范读书时的心得和收获,并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她鼓励同学们勇于表达,勇于挑战,虚心看待别人的优点,学会与人相处,当然更要把专业知识学得更扎实一点,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李老师的报告语重心长、感人至深,给现场师生们上了一堂有理想高度、思想深度、人生厚度、情感温度的思政课。

据悉,“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是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决定开展,旨在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高校育人工作的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爱国奋斗,激励广大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教育引导学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贡献。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