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学校8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20年01月08日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小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2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思想政治教育、科学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音乐学、美术学6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国家首批确定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专业是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支撑。近年来,我校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专业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课程、教材等教学资源建设,营造教学研究和改革浓厚氛围,不断强化专业内涵提升,打造一流人才培养平台,取得了突出成效。下一步,我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

据悉,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双万计划”自2019年4月启动,在三年内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