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0年01月1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按照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1月10日上午,学校在特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学校党政领导彭小奇、刘志敏、刘鸿翔、李克勤、刘宇、曹兴、李昱、江正云、彭晓辉、赵小群,学校考评组成员,全校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总支委员,全校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主持。

会上,学校14位党总支书记按照文件要求,分别进行现场述职,汇报了今年来抓基层党建的做法、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党委书记彭小奇逐一对各党总支书记本年度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随后,考评组通过填写测评票的方式进行了现场评议。

彭小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体现了两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内容实”。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了概括讲成绩、重点说问题、清晰谈打算,工作实实在在、经验生动鲜活、问题客观务实、打算重点突出。二是“效果好”。这次大会,既是一次专项述职评议会,也是一次工作总结交流会,既是对照目标任务“照镜子”、“晒账本”,又是对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回头看”、开展了一次“大盘点”,总结了特色经验,找出了问题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为筹划做好新一年度党建工作统一了思想、进行了预热。

彭小奇表示,一年来,全校各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校各党总支工作呈现持续加强改进、不断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彭小奇强调,当前我校各党总支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和钉钉子精神,深入研究,创新举措,举一反三,妥善解决,全面提升新时代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认真执行学校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是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彭小奇要求,各党总支要加强党的建设、党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放在抓党建工作上,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高校党建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的务实作风,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努力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