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19年12月25日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发文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44人,包括学生党员40人,教师党员4人。在学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学生党支部从制度建设、教育活动、组织生活三大维度出发,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制度建设为基础,规范党员的学习作风及作为,形成基层党建长效机制;以教育活动为抓手,开展一系列的特色党员活动,有力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与个人素养;以组织生活为堡垒,切实达到搭建平台、引领进步、强化意识、体现先进、助人成长、树立标杆的目标。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拓创新、群策群力,建立多层次多角度的立体式互通、互助及互促机制,形成了特色化、个性化、品牌化的高校学生基层党支部。支部项目《实施WiFi党员人才培养计划强化青年党员能力分层提升工程》入选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特色案例作品;暑期三下乡团队获2018年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全国十强);2018年度被评为湖南省高校样板党支部;2018年度被评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先进党支部等。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商学院党总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的重要实践,学生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标“七个有力”,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设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样板党支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