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陕西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2019年12月30日

12月27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陕西师范大学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在东方红校区行政办公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副校长任晓伟出席签字仪式。彭小奇主持仪式。

彭小奇、童小娇代表学校对游旭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师范大学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彭小奇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一师的基本情况。他说,建校116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培养小学教师,培训小学教师,研究小学教育”不动摇,构建了培养乡村优秀小学教师的“一师模式”,形成了师范教育特色突出、师范专业与非师范专业健康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期望以后能够和陕西师范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游旭群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培养的学生“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引领了全国师范教育,这一点很值得学习和借鉴,湖南第一师范和陕西师范大学在使命、宗旨和追求上是一致的,都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双方要共同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同时要增进深度的交流,建立合作,共同进步。

仪式上,童小娇和游旭群共同签署了《陕西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陕西师范大学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与优势,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建设与改革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重点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师生互动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学校党政办、教务处、人事处、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陕西师范大学社科处、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办公室、教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