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出席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2019年11月11日

11月8日—10日,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浙江温州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全国140多所高校共60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一行2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上,刘志敏作了题为“初中起点六年制本科优秀小学教师‘三性融合’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主题演讲。演讲围绕培养模式创新、培养机制创新和实践成效 三个方面展开,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赞誉。他们一致认为,立足湖南的乡村小学卓越教师培养的 “一师模式”高度契合党中央乡村振兴、教育扶贫战略,为我国乡村小学优秀教师培养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参考。

本次年会设“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实践与思考” “小学教育‘一流专业’建设与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 “小学教师教育的七十年历史回顾与发展思考” “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培养的理论与实践”四个分主题。无论是专家的主旨演讲还是大家的讨论紧扣主题,有助于推进我国小学教师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师教育学科建设。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