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
2019年11月19日

11月18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组员梁言、邓慧强出席座谈会,通过听取报告和师生代表评价建议,广泛了解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组织开展了随机测评、校内实地考察。校党政领导彭小奇、刘志敏、李昱、彭晓辉、赵小群,党委行政办公室主任何文、纪委副书记袁向荣以及25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从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创新自选动作、强化组织保障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学校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服务师生取得新成效、党风政风有了新变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来自不同职能部门、不同学院、不同党派的25名师生代表结合亲身感受,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环境改造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效果,提出了评价意见和工作建议,并认真填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表。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更加深入,校领导到基层调研扎实高效,学风学科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师生学习工作的环境得到了改善,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崔永平指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学校主题教育可以归纳为“规定动作有质量、特色动作有实效、组织领导有保障、群众评价有真情”四个特点。学校将主题教育四项举措贯穿始终,与学校中心工作“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紧密结起来,切实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学校蓬勃向上发展的生机。针对学校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崔永平强调,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评价工作,结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抓好开好民主生活会,结合开展好警示教育;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总结,结合健全主题教育制度化的长效机制。

座谈会结束后,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实地走访了教育科学学院,与该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该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