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新一师人,你好!——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
2019年09月09日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笑,又夹带着报到的繁忙。9月7日至8日,我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310名新生,其中高招2356人,中招1954人,开学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

校领导走进2019级新生

学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等校领导深入长沙火车站、汽车西站和汽车南站、各院部迎新点,以及校内学生宿舍、生活区域、食堂、缴费处、军训服装和生活用品发放点等地方,实地查看了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感谢你们选择了毛泽东主席的母校湖南第一师范”、“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将你们的孩子培养教育好”......,学校领导每到一处都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并针对新生入校后在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现场一一解答。

迎新工作传递一师温暖

新生报到手续实行“一站式”服务,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学院报到点扫码即可完成报到。而“一师地图”的手册、消除酷暑的茶水以及各个站点的志愿者们更是让刚入学的他们倍感亲切。

走在校内,东方红广场一条五颜六色的特色“小路”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学生的目光,大家形象地将它称为“彩虹通道”。这是商学院为迎接新生铺设的有特色的引导道,引导道上的每一张路引都印有对新生的“土味情话”。为了让438名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生活、融入这个大家庭,商学院还给每位新生都送了一份“你好,新同学”迎新礼袋,礼袋里装着商学院院徽、兑换券、明信片、精美的手绘地图和《大学生个人成长手册》。商学院学工办主任禹晗表示,“此次商学院迎新工作用当代大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给报到新生一个不一样的回忆,感受家的温暖”。

此外,青年志愿者总会宣传部设计了“新生报到合影牌”,将迎新工作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新颖别致。合影牌上醒目写着“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的标题,合影框上“我向祖国报到”的字样更是让新生感受到争做祖国接班人的使命感。

一师是我向往的大学

一位新生向记者讲述道,“一师是毛主席的母校,我一直向往这所大学。”这是他对一师的初印象。今年我校为方便新生入学,在开学前已在网上分配了寝室,入校之前在新生群就已经找到了自己本班同学。“我很想加入新闻中心、团委或者是青年志愿者协会”锻炼自己,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大一新生谢晴微笑着对记者们说。尽管脸上的笑仍带有几分羞涩,但在谈及自己的想法时眼神中却透露着无比的坚定。站在身旁的妈妈对于谢晴的想法也很尊重,并且毫不掩饰地向记者们表示自己对女儿的放心。

看到孩子们站上了更加多彩的舞台,家长们既有不舍,更有期待。“对于女儿考上一师,我是很高兴也很自豪的,希望她能够继续好好学习,同时希望她的其他方面也能够得到发展”,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徐镱洛的家长跟记者说道,众多殷殷嘱托中,无一不饱含了少家长们关切之情。

伴着温情,怀着感动,2019级新生顺利进入了一师的大家庭。他们将在这里从“新”出发,开始另一场逐梦之旅,谱写出属于自己人生的华彩篇章。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