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副校长李克勤、江正云给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19年07月01日

6月28日下午4点,副校长李克勤以“用好大学六锦囊,书写青春奋进笔”为主题,在润寰楼南202教室为2017级735思政班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小红、学工办主任付淑敏到场听课。

李克勤从树目标、重勤奋、强自信、善交往、多实践和明爱情六个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如何科学合理而又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首先,他结合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明确理想信念,树立科学合理的目标,同时,以古希腊著名演说家德摩斯梯尼的故事告诫大家选定了目标就要勤奋努力、不懈奋斗。其次,他鼓励大家从追求自我、实现自我、表现自我三个方面做到强自信,通过“六尺巷”的故事,让大家从包容合作、克己真诚两个方面做到善交往,同时以司马迁写作《史记》的故事,启发同学们要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多参与各种实践活动。最后,他对同学们非常关注的恋爱观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念,学会选择合适的时机,以正确的态度面对恋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有为、有德、有才的新时代大学生。

整个教学过程,李克勤以平易近人的语言,生动切实的案例,佐以清晰严谨的理论框架,向同学们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6月21日下午2点,副校长江正云以“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为主题,在润寰楼南202教室为2017级思政1班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钟佩君到现场听课。

江正云一走进课堂,就向学生抛出了“什么是纪律?”的问题,拉开了本场形势与政策课的序幕。接着,他用简单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论述了纪律的概念、范围和重要性。指出纪律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保障。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新修订的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教学过程中,他重点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任务要求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纪律建设的主要内容。最后江正云表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特别守纪律,特别讲规矩”的作风,并以学院的学风问题为案例,重点剖析了纪律建设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他说:“在社会上取得的成就有多高,关键在于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有多严”。

整场教学,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同学们认为,这不仅是一堂学习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形势与政策”课,也是一堂有着深刻教育意义、使大家受益匪浅的人生指导课。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