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我校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
2018年03月02日

2月28日,我校开展了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本次检查分9个小组,校领导任组长,校教学督导、院(部)领导以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开展全面检查。

第1-2节课,检查组以随堂听课的形式深入教学一线,着重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学习面貌等情况。总体来看,学生到课率高,学习状态良好;绝大多数任课教师备课充分,课堂授课严谨,与学生互动交流好。检查组共听了87名教师的课,统计结果显示,课堂教学评价为“优秀”的教师65人,占74.71%;评价为“良好”的教师19人,占21.84%;评价为“中等”的教师2人,占2.3%;评价为“合格”的教师1人,占1.15%。同时,教务处组织专人抽查了114个班级的到课情况,平均到课率为98.57%。

第3-4节课,各检查组到相关院部进行了走访和座谈。座谈会上,检查组反馈了听课评价情况,听取了院部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院部新学期的准备工作,一致认为开学各项工作正常、稳定、有序,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要进一步严格规范教学行为,加强责任感、使命感,用情用心培养学生,注重学生优良学风的培养;要不断提高教师综合素质,要求教师做到三个“注重”,即注重自身知识结构的不断优化和丰富,注重充分利用校内外优秀的教学资源,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和反思;要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发挥教学名师、教学能手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进青年教师较快成长,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要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将教学内容与设计中重点难点的体现、教学形式与手段的展示以及教学方法的把握作为课堂教学改革与研究的重点;要重视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依托课程组建课程团队,打造精品课程,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