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我校西藏班学生聆听最美奋斗者讲爱国与奋斗
2020年01月06日

为深入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弘扬一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爱国奋斗,1月6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邀请全国优秀教师、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小学杨伊老师走进城南书院校区,在前楼会议室同西藏山南师范班学生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小群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城南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主持。

杨伊老师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1998级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曾经由设计师转行成为一名乡村教师的初心。她说:“我今年38岁,在乡村教书已经14年了,在乡村教书是灵魂上的沉浸”。作为一名美术教师,她通过和同学们收集废旧的陶罐和酒瓶,捡来不起眼的石头和丢弃的树根,利用饮用品的塑料瓶盖和枯萎的花朵进行创作,告诉学生怀着敬畏之心,发现生活中的美,珍惜生命中的点滴。她通过给同学们举办一系列有创意的艺术活动,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告诉他们更大胆地表达自我,给学生们留下深深的童年回忆。

在互动环节中,西藏山南班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就如何开展小学美术课与杨老师进行了讨论。会后,西藏山南师范班学生旦增曲珍对记者说,“我希望以后回西藏成为一名教师后,我能够带领学生们多做一些实践活动,在思想上多跟学生交流,也希望像刚刚杨伊老师说的那样多利用废弃的陶瓷做成艺术品”。

听完宣讲报告后,师生备受鼓舞。西藏山南班尼珍说,“作为一个未来的美术课教师,希望自己回去之后,多增加课外活动,像杨怡老师一样,通过美术创作,教会我们那里的孩子们大胆地表达自己,用童真画出我们幸福的生活”。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杨老师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用奋斗让青春无悔。长期以来,我校注重宣传表彰基层建功立业先进典型,引导学生热爱关心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先后邀请了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吴金成、十八代表兰朝红、团中央候补委员向立华等优秀校友来校为全校师生作专题报告,以其优秀事迹感染、感动广大学生,强化毕业生的职业认同感与自豪感,引导广大学生热爱乡村,从教乐教,为乡村教育做贡献。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