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学校代表团赴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访问交流
2019年12月23日

12月16日至20日,副校长李克勤率我校代表团赴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访问交流。教务处副处长李建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邓姿和刘晓云老师、城南书院李晖旭老师、国际交流处刘畅立老师一同参加了访问。

12月17日上午,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的生物生态学和生物技术基础应用研究中心、校史馆等;随后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原校长塔玛拉·弗亚特金娜、副校长丹尼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教育局局长别特列高娃·塔吉扬娜·尼古拉耶夫娜及相关人员举行了会谈。会谈内容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2020年双方将继续推进学生交换、教师互派及学生夏令营等合作项目;二是双方对一些新的合作方式如两校之间的教师教育资质提升培训、互派著名教授授课、实行“1+2+1”或“2+2+1”等联合办学模式、推荐我校本科生到对方学校继续深造等项目的可行性进行研讨;三是双方对中国语言文化中心筹建相关事项进行协商。

下午,代表团一行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该校外国语学院院长依琳娜·格列勃金娜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及学生学习汉语的成效。随后,外国语学院学生纷纷用中文向我方代表提问,从不同角度表达出愿意了解中国文化、愿意来中国学习和实习的强烈愿望。我方代表细致耐心地作出解答,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历时两个小时,座谈会在友好欢乐的氛围中结束。

12月1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校长伊格力·别特里谢夫及相关人员就两校在教育与科学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可能进行深度研讨。李克勤高度评价了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的办学成效及在两校合作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同时指出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一是中俄两国战略合作关系日益紧密,两校合作符合双方政府“一带一路”发展理念;二是长沙市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市是友好城市,两市真诚的友谊是合作的起点;三是两校都是以创办师范类专业为主的院校,这是双方合作的关键;四是两校都与伟人密切相关——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毛泽东主席的母校,而乌里扬诺夫斯克市是列宁同志的诞生地,两校合作有了更深的渊源。李克勤表示将持续推进前期项目的合作,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争取在新的合作项目上达成共识,并逐步落实,希望两校合作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列宁故居,看望了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任教的我校教师谌鸽和朱晶平、交换生孙凌子和彭飞。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