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9年12月30日

12月26日至27日,学校在东方红校区特立楼召开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全体党政领导、133名教职工正式代表、5名特邀代表和12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26日下午,召开了预备会。工会常务副主席陆军作“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彭晓辉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和《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校长童小娇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会议的主要议程。预备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主持。

27日上午9时,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在特立楼视频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主持。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工会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竭诚服务教职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工会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中有力担当;第二,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在助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中彰显作为;第三,聚焦主职主业,提升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的能力。

校长童小娇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攻坚克难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上一届双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她指出,自上届双代会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倾力提升科学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学校成功列入湖南省第一批招生高校;优化育人环境,建设和谐美丽的校园;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师生幸福指数;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目前,学校面临着高水平师资和干部不够、队伍结构不平衡、教学水平、学生考核需进一步增强、科研经费来源渠道不宽、国家级科研平台尚未突破、学科专业竞争力不强、非师范生生源竞争和毕业生就业压力不轻、办学条件有待改善等困难,也面临着国家和湖南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中央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学校被立项为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等发展机遇。她强调,学校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二是进一步优化核心指标,全面提高办学实力;三是进一步提质增效,全面推动学校管理再上台阶;四是进一步推进民生工程,全面提高师生幸福感。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志敏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为学校快速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六年以来校工会的主要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教育职能,培育“四有”老师;履行维护职能,推进民主管理;注重服务职能,提升幸福指数。他强调,工会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思路为: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落实教代会四大职权,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三是激发教职工主人翁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建功立业;四是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深入推进普惠性活动;五是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工会常务副主席陆军作了提案工作报告,经审委主任莫崇芬作了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在27日下午,五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酝酿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推荐了监票人、计票人与总监票人。各位代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密切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出谋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接着,主席团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讨论情况、审议了大会决议、确定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

下午4时,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宣读了省教育工会的批复。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进行了选举。

下午5时,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式)。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通过了大会决议。最后,彭小奇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在全校教职工的热切关注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通过认真审议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和合力。他指出,今后几年是我校办学水平和层次迈向新高度的关键期,我们必须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践行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倾力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三是发挥工会优势,切实增强凝聚力。他强调,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一流师范院校贡献全部力量。

大会在全体与会代表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