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09月12日

9月12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田汉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副组长李驰等到会指导,崔永平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彭小奇主持。

彭小奇指出,今年5月21日,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5月31日,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9日上午,湖南省委召开了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杜家豪书记总结了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情况,并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做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彭小奇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实践,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也是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我们要坚持学思结合,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坚持对照检视,努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坚持真改实改,努力提高整改工作实效,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党总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崔永平指出湖南第一师范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行动迅速,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做好了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相逢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与改贯通起来,并落实到主题教育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全过程,使之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四要坚持分类实施。要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五要注重实绩实效。要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主题教育各个方面。

彭小奇指出,崔永平组长深刻阐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阐明了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对我校主题教育做出了明确的部署安排。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深吃透。二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三要突出一个“行”字,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

学校全体党政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及全校共产党员近700人参加会议。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