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校领导为2019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2019年09月20日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雄关漫道,开启绚丽征程。又是一年开学季,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新生汇聚在美丽的一师校园。为了让新生更好地认识熟悉这所学校,认清这个时代,明确肩上的责任和使命。9月7日-11日,在学校田汉剧场和特立楼实验剧场,校领导们围绕新生入学,成长成才上好开学第一课,分别深入各学院为2019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表达对2019级全体新生深深的关切与期待,为新生们拉开了大学生活的序幕。

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为2019级新生详细而全面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教育传统及革命传统、校园红色密码、新老校区文脉传承、办学现与特色。他要求广大新生以“民族复兴,人类公平”为己任,谨记“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和“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校风,弘扬学校的光荣优良传统,结合专业特点,明确学习目标,丰富知识储备,发展个人兴趣爱好,充实好大学生活,努力成长成材,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在城南书院校区,彭小奇书记为2019级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详细介绍了我校优秀的革命传统、教育传统,以及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的“一师模式”,勉励新生们注重培养“四能四会”的教师技能,提升教育情怀,致力于锻造师魂、精育师能、追求卓越、服务乡村,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乡村小学教师。

在教育科学学院,校长童小娇以学校校情、校史和办学特色为内容为2019级新生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从校门、文化长廊、楼栋、道路、广场命名的由来及相关的励志故事,与新生分享和感受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良的红色教育传统,讲好“一师红色故事”;她又从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合作交流、办学特色、办学成效、社会影响与推广应用等多方面的介绍,向全体新生充分展示了学校优质的办学条件与办学特色,并与新生共同畅想了学校发展目标和美好愿景。

在商学院,副校长曹兴为2019级新生介绍了我校办学现状、院部设置、校园特色、近期学校重点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从多个角度指导新生树立目标、加强自我管理,帮助新生尽快调整状态,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并寄语2019级商学院全体新生要围绕专业和兴趣深入开展学习和研究,早日成才,报效国家。

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校长江正云语重心长地向2019级新生阐述了他对专业的理解,解释了专业和职业之间的密切关联。并对如何学好专业,如何充实而又富有意义的度过大学四年向新生们提出了四条建议,要树立理想,并积极付诸实践,用理想来驱动自己不断前进;要保持勤奋,加强自律,并持之以恒;要学会宽容,与同学和睦相处,构建融洽的人际关系;要善于钻研,要增强自身学习的主动性,树立全新的思维角度。

听完校领导的“开学第一课”,新生们收获满满,对大学的目标也愈加清晰。新生们的到来为百年一师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学校领导们精心为他们带来的开学第一课,则是他们大学之路上的第一步。希望每位新生努力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学校和时代发展的洪流,在奋斗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师的智慧和力量。

加油,新一师人!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