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湖南省高校防治“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年09月20日

9月20日下午,湖南省防治“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田汉剧场举行。该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省扫黑办、省公安厅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承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敖平洋,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省扫黑办处长李明海,我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副校长刘宇以及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朱日红主持。

启动仪式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彭小奇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稳步推进校园综治及“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明显效果,综治工作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先进单位。近年来,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以虚假宣传诱导学生过度消费,陷入“校园贷”陷阱,严重侵犯学生合法权益,影响高校人才培养。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扫黑办高度重视高校防治“校园贷”工作,联合举办湖南省高校防治“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高校“校园贷”防治,必将对全省高校开展“校园贷”防治,及时纠正大学生超前消费、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我校将按照省里的安排部署积极行动起来,确保防治“校园贷”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随后,敖平洋详细地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指出校园贷具有诱惑性强、欺骗性强、危害性大三个显著特征。他强调,大学生要做到“三要”和“三不要”,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金钱观念,不要不顾后果、盲目借贷;要选择正常经营机构贷款,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非正常公司;一旦发现校园贷,要及时向学校老师报告向公安机关报警,不要因为害怕而掉进校园贷的陷阱里面。

最后,郭建国在讲话中指出,我省高度重视“校园贷”防治工作,明确将整治“校园贷”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高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防治“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加强防治“校园贷”的宣传教育。各地各校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相关知识普及到每一个老师,覆盖到每一个班级,宣传到每一名学生。第二,要进一步凝聚防治“校园贷”的工作合力。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学工、宣传、团委、财务、网络、保卫等部门既要认真履职,分工负责,又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第三,要进一步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同学们应该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艰苦朴素,理性消费。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宣传册,并在“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宣传展板签名墙上签名,以实际行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我校近千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易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