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2019年09月30日

70年风雨兼程,70年硕果累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9月29日晚上,我校在田汉剧场隆重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校党政领导彭小奇、童小娇、刘志敏、刘鸿翔、李克勤、刘宇、曹兴、李昱、彭晓辉、赵小群,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晚会分为“站起来——神州掀开新篇章”“富起来——科教春天喜成长”“强起来——为国育才勇担当”三大篇章,生动全面地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来的探索拼搏。

晚会在气势磅礴的诗词朗诵《沁园春·长沙》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黄河大合唱》的恢宏音乐,开场舞《岁月如歌》带领全场观众回顾了中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丰功伟绩,双钢琴表演《红旗颂》以铿锵有力的节奏、简短震撼的曲调再现了祖国的气壮山河。憾人心魄的歌声自前排响起,颂扬祖国的洋洋盈耳之音从帷幕里传来,混声合唱《祖国颂》满怀激情地颂赞了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表演唱节目《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在低吟的歌声中,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舞蹈,抒发了对现今生活的赞美,对祖国母亲的感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舞蹈《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彰显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歌舞表演《科学的春天来到了》在刘佳蓉老师演唱下,使全场观众欣然陶醉于音乐里,伴舞演员的优美舞姿赢得满堂喝彩。《六年我们在一师成长》以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演绎出一师学子从播种萌芽,到茁壮成长、枝繁叶茂的历程。男团歌舞《我们》表现了青年人勇敢地拥抱世界、改变世界,不断迎风拼闯的气概!音乐情景剧《村小来了个师范生》讲述了最美乡村教师康瑜老师毕业后扎根农村,用自己的学识和爱心赢得了孩子们的尊重和爱戴,并决定将一生奉献给教育扶贫事业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一师人为教育事业付出的决心。混声合唱《不忘初心》重温了红军战士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雄壮历史。桃李不言,红烛不灭,舞蹈《师魂永驻》展现了一代代一师人情系教育的奉献精神,同时也鼓舞着当代一师人继往开来、再续辉煌。生动的表演、真情的对白使在场观众热泪盈眶、掌声连连。

晚会尾声,全场所有的师生齐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七十周年献礼。

七十载盛世华诞,不畏艰苦奋斗前行;七十载壮志在胸,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新时代一师人将继续怀揣着光荣与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共命运,紧跟民族和国家发展的脚步,勇为先锋、砥砺奋进!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