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携手麻阳芙蓉学校 开展结对交流
2019年09月30日

为支持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芙蓉学校的建设,提高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水平,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2019年9月29日,校长童小娇,教务处、一附小等单位负责人和老师深入怀化麻阳第一芙蓉学校开展结对交流暨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童小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作为毛泽东主席的母校和小学教师培养摇篮,对支持芙蓉学校建设责无旁贷。她指出,希望通过结对合作,建立起双方互动交流的平台,在双方校际之间、教师之间以及学生之间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学校管理水平、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培养质量都能上一个新台阶,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推进麻阳芙蓉学校的建设,使之成为湖南省芙蓉学校建设的标杆学校。

麻阳第一芙蓉学校校长郭均详细介绍了麻阳第一芙蓉学校的具体情况。他指出,对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及一附小开展结对交流工作表示了憧憬与期待,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推进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促进两校的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麻阳县教育局副局长张群表示,芙蓉学校的建设承载着贫困家庭阻断贫穷代际传播的期盼,寄托着贫困地区孩子共享人生出彩机会的希望。合作机制的建立,是对麻阳县的一次重要的智慧输血和精神打气,对于促进课堂改革,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建设教育强县具有重要意义。期待通过此次实习基地的挂牌,加深两校的交流。

授牌仪式结束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一附小陈静老师为我们芙蓉学校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小的美好》。课后,一附小副校长余运群对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并进行微讲座。麻阳第一芙蓉学校及锦和镇周边学校的近50名教师参加了这次教学活动。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