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赴长丰村调研扶贫工作
2019年08月14日

8月1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一行6人深入我校扶贫点双峰县石牛乡长丰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市扶贫办曾黎明,双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春谷,县政协副主席朱新桥以及驻地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张大方副主席实地察看了解了我校支持共建的村级服务平台投入使用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扶贫工作队队长、长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鲁云生从近一年多来驻村扶贫、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扶贫等五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张大方在听取完一师扶贫进展和村集体合作社运行情况后,对我校2018年驻村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与整村脱贫摘帽以及“长短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不断拓宽贫困户增收途径,巩固贫困户的脱贫成果;村级集体经济是保障村级运行和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因时、因地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引领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脱贫成效;村集体合作社经营要做到因势利导、科学管理、合法运营,保障所有贫困户的经济收益。

会后,张大方还实地察看了白木沟黄金蜜梨生态经济产业园、林下生态养殖与正德竹制品工艺厂等产业项目,对长丰村目前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感到欣慰。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