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子赴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9月04日

2019年8月20-29日,我校学生代表一行九人赴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参加了为期10天的夏令营学习交流活动。

学生交流是两校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学生们参与了简短而热烈的开营仪式,集中在文化学习、实践认知和主题参访等方面开展学习,安排了每日主题俄语课、俄罗斯传统民族舞蹈民歌课和体育课。俄语零基础的学生们,从见到俄语字母会发怵,到最后能用俄语唱出著名俄文歌曲《喀秋莎》片段、敢于在夏令营结营仪式上集体演唱俄文歌曲《Миленький ты мой》(我亲爱的人)。在实践认知和主题参访方面,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列宁故居、年代服装展览馆、地质博物馆、民航博物馆、辛比尔斯克传统中学和天文博物馆,还参加了马术、伏尔加河游览等主题活动。

通过此次夏令营的学习、参观和交流活动,开阔了我校学生视野、加深了学生对我校建立对外合作办学、加强交流国外高校的了解,对两校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交流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