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一场特别的户外红色文化课启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06日

“我们学校校名基石的长度是12.26米,寓意是1893年12月26日我们的伟大校友毛泽东同志诞生在湖南韶山,高度是1.83米,大家知道我们主席的标准身高是一米八三。然后这块石头的底部,底边长是105厘米,寓意中国革命有两次重大的转折,一次是在遵义会议上1935年......”。这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娓娓道来红色基因融入校园的一段介绍。

9月6日清晨,全体校领导、处级以上干部聚集在学校东方红广场,开启了一场特别生动的户外红色文化课,正式拉开了学校持续三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所有道路、楼馆、园林、湖泊等全部采用杰出校友和革命家的名字命名,达到红色文化对师生“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在润寰楼,彭小奇解读了该楼栋命名来源,“蔡和森,字润寰,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蔡和森同志来命名的,他也是我们一师杰出校友.....”,干部教师们边走边记,听得聚精会神。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等为代表的一师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好这种革命精神,将其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实际行动。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