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学校举行首届西藏班见面会
2019年09月11日

9月10日上午10时,学校在城南校区纪念馆报告厅举行西藏山南师范班见面会,校领导彭小奇、童小娇、江正云、刘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西藏山南师范班30名新生、家长及藏语老师朗杰次旺、生活老师桑培多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宇主持。

今年,受湖南省委、省政府委托,我校率先启动了“西藏初中起点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共招收西藏山南师范班新生30人。他们将先在城南校区就读两年,通过对口升学考试后在教育科学学院进行为期四年的大学本科学习。

见面会上,校长童小娇热情的欢迎第一届西藏山南师范班学生来校学习,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她说,“希望孩子们尽快适应一师的生活,了解一师、融入一师、热爱一师,开心生活、快乐成长;希望孩子们把思乡之情升华到国家和民族振兴努力学习的决心与行动,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教书育人能力;希望孩子们挥洒汗水,绽放青春,学有所成,将来投入到建设西藏的大潮中,为家乡教育事业的振兴、为美丽西藏的发展、为汉藏文化的融合做出重大贡献!”

党委书记彭小奇指出,今年“西藏初中起点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率先在我校实施,是湖南省支持西藏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学校将牢记为西藏人民培养优秀小学教师的历史使命,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潜心培育西藏人民所期待的优秀小学教师。他深情地嘱咐新生们,“希望西藏班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早日融入毛主席母校这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认真学习,主动学习,开阔眼界、磨砺意志、练就本领,为将来成为西藏基础教育事业的骨干和中坚奠定坚实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基础”。

城南书院院长张尚晏教授和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胡春光教授分别介绍了城南书院的情况、教育科学学院情况及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与学生培养情况。

最后,西藏山南师范班带队老师以及家长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期望和对孩子们的嘱托,并为校领导及老师献上了哈达。据悉,学校为了西藏山南师范班新生能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制定了细致周全的迎新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方案。校长童小娇及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城南书院负责人还前往火车站迎接新生,并为他们妥善安排了食宿,并为西藏山南师范班新生安排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学院纪念馆和东方红校区,并在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座谈会。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