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省委组织部机关在我校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2日

7月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来到我校城南校区,开展“追寻伟人足迹、铭记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

在校园里,省委组织部机关126名党员同志向青年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伟人的崇敬缅怀之情。在讲解员深情讲述和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青年毛泽东纪念展厅和革命活动纪念地,共同追忆毛泽东同志青年求学生活和革命活动,详细了解青年毛泽东的求学、励志、成长、革命故事,在浓厚的历史气息感染中和伟大的革命精神鼓舞下重温一代伟人的信仰之路。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毛泽东曾经发表纪念马克思诞辰演讲的大礼堂,参加“铸牢初心、践行使命”支部签名活动,每名党员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诺言簿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校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曾在这里学习和工作长达8年,并在此开始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自1963 年正式开放迄今,已为社会公众服务 50 多年,共接待中外游客 2000 万人次以上。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