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俄罗斯乌里杨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学生来我校开展夏令营活动
2019年07月03日

7月2日下午,“2019年俄罗斯乌里杨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办公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夏令营团队师生共11人,他们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0天的交流体验活动。校长童小娇出席,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夏令营授课教师、部分学生志愿者参加开营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何晓斓主持仪式。

童小娇向俄罗斯师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湖湘文化背景。她指出,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坐落于列宁故乡,而我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毛泽东的母校,这种特殊情缘为两校深厚的友谊奠定了基础。她希望营员们此行能增进对中国文化和湖湘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随后,负责汉语授课的谌鸽老师作为我校教师代表发言。俄罗斯带队教师Nikolaeva Olga及学生也发表了讲话,她们对我校师生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对接下来的课程及中国文化体验之旅表示期待。

7月2日至11日,我校为俄罗斯师生安排了汉语、茶道、民族舞蹈、武术、剪纸、书法、国画、篆刻等课程,以及毛泽东同志故居、省博物馆、岳麓山、橘子洲公园等地的参观游览。根据两校合作计划,我校也将于8月派送11名师生赴俄罗斯乌里杨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开展夏令营活动。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