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07月08日

7月5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东方红校区体育馆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出席启动仪式,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活动,副校长刘宇主持仪式。

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本次活动组建了24支实践团队,共445名同学、24名带队老师参与。

仪式上,校领导分别为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队伍授旗。各实践队代表精神饱满地接过队旗并高扬挥舞,表达了他们以不怕困难、敢于奋斗的精神面对即将开展的实践活动的坚定决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易诺同学作为实践队队员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大家作出承诺:把实践活动作为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的舞台,努力在最美的季节收获最美好的自己。商学院禹晗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他从自己的“三下乡”经历出发,告诉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三下乡”的奉献者和受益者,在实践中不断发挥所长,为社会发展、国家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志武就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指导各团队队员在实践调研过程中针对乡村经济困难家庭,重点开展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

童小娇在讲话中着重指出了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简要回顾了我校近年来“三下乡”社会实践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对同学们今年的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精心准备,注重育人实效。要发挥学校优势,挖掘学科特色和擅长,突出实践活动锻炼人、感化人、塑造人的育人实效。二是打造品牌,加强宣传推介。要凝练活动特色与成果,进一步打造“三下乡”活动的“一师品牌”。三是强化保障,确保绝对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各团队所有成员人身财物安全。

最后,彭小奇郑重宣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在接下来的1个月时间里,各实践团队师生将陆续奔赴省内外偏远乡村,集中开展教育关爱帮扶、政策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法律知识传播、文化艺术服务等各类实践活动。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