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出席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会议
2019年06月20日

6月18-19日,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会议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常务理事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刘志敏应邀出席。

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宝忠传达了国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天津师大“新时代教师教育论坛”讲话的精神。青海师范大学武启云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综合课程与活动课程的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实践”的报告。会议讨论了2019年年会相关事宜。

刘志敏组织学习与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在小学教师培养过程中,必须旗帜鲜明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注重培养师范生的职业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刘志敏就今年年会主题的确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我国小学教师教育处于历史性转折和新的发展时期,面临诸多挑战,因此,需要认真总结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发展对师资的新需求,进一步明晰小学教师教育未来发展的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实现小学教师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刘志敏的讲话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与认同。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