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情浓三月,关爱同行
2019年03月11日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在这春雨绵绵、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为了让广大女教职工为幸福而奋斗,在奋斗中感受幸福与关怀,校工会举办了系列精彩讲堂活动。

“唯有香如故”

3月8日上午,我校特邀了武当山老子学院的老子养生香道导师、中华香道协会高级香道师荣幼来校开讲,为我校女教职工普及中国传统生活艺术——香道及其养生知识。

伴着松沉而旷远的古琴声,活动在荣幼老师的制香准备中拉开了序幕。此次制作的是传统纂香,荣老师动作不疾不徐,有条不紊,举手投足之间,这七千多年的文化沉淀便呈现出其独特的韵味。随后,荣老师为大家讲授了辨别化学香与天然香的方法以及天然香的养生之道。


“一花一世界”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下午2点30分,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吕紫薇老师在玉衡楼南405教室为女教职工带来了花道讲座。

吕老师介绍了插花艺术,引导大家在插花的过程中感受大自然的规律与美妙,领略“花赏半开时”的品花艺术,同时,对比了东西方花艺的不同,让大家感受到别样的美。

介绍完各种竹篮花的样式后,吕老师开始讲述插花。修枝、剥叶、剪叶、切花、搭配、插入花泥,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现场近100位老师制作出了一个个美丽的花篮,享受到了插花的喜悦和幸福感,提升了对美的认识。


“一味一浮生”

一壶佳茗,尽显馨香芳华。3月8日下午,在玉衡楼南601室的举行的茶道讲座吸引了50多位教职工参与。主讲者为湖南省茶叶研究所茶文化专家、中国茶艺师联盟湖南分会会长贺益娥老师。茶艺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贺益娥老师娓娓道来,从茶的种类、营养功效和冲泡方法等方面逐一讲解了茶文化知识,用美的仪态给我们展示茶之形美、茶之味美、茶之道美。她重点介绍了黑茶。现场60多名女教职工在贺老师指导下现场烹煮、品鉴黑茶。通过茶艺课堂,老师们感受到雅静健康的茶艺文化,心灵得以放松。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