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关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走进长丰村开展送春联活动
2019年01月15日

1月14日,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校纪委书记李昱率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范迎春、党总支书记苏美华及书法专业师生一行14人来到我校驻点扶贫村——双峰县长丰村,为当地群众现场挥毫泼墨送春联、送新春祝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长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小群,扶贫工作队员鲁云生、李豪杰参加活动。

“实在太好了,这比买的春联好多了,还有笔墨书香味,家里贴上一师书法家写的春联,希望以后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村民李长庚咧着嘴笑着说。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长丰村活动中心却温暖如春、十分热闹,师生们用行、隶、草等多种书体,为村民们送上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村民们禁不住念出吉祥如意的春联:“迎春迎喜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横批:富贵平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苏美华教授还为长丰村书写了“长丰村”村名。据初步统计,当天送出春联200余副、小礼品纸杯6箱和过年红包1000余份。

期间,李昱书记和监察处副处长陈敬德、刘宇松听取了扶贫工作队的汇报,对扶贫工作队在驻村期间的工作作风、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与长丰村村干部、驻村乡工作组进行座谈,了解扶贫工作队在驻村开展工作情况。李昱希望扶贫工作队继续强化廉洁纪律,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抓好作风建设不放松,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在扶贫工作中要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扶贫资金使用要有计划有审核有监督,要依纪依规、公开透明。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8228210